最新活動 - 不丹桑竹卻林寺修葺及加建

進展圖(一) ─ 佛寺底層增建數間喇嘛寮房


進展圖(二)


進展圖(三) ─ 功德主贊助喇嘛寮房一間


進展圖(四) ─ 佛寺購買建築材料,及義工工人工作情況


進展圖(五)







不丹桑竹卻林寺修葺及加建

緣起:桑竹卻林寺Samdrup Choling Monastery 位於不丹東部邦施比村Pangsibe Village, 離首都廷布約24小時車程。桑竹卻林寺,意即禪修法林,屬藏傳佛教的竹巴噶舉傳承,於1921年由不丹前精神領導之一的劍丹喇嘛所興建,是邦施比村唯一的佛寺,全村約400名村民,以務農為生,九成多是佛教徒,桑竹卻林寺是村民日常誦經、修法、祈福及超度不可缺少的場所。佛寺二樓的殿堂面積6384平方呎(76呎×84呎),可容納400人,但每年舉辦大法會時,當地及鄰近2個村莊前來參加法會的信眾連20多位僧人可達600多人。

隨著歲月的流逝,寺院部份開始破損及屋頂漏水需大規模維修,佛寺希望在這次工程中更能加建一些基本但卻欠缺的設施:首先將多年來因貧乏而空置的佛寺底層改建為5個房間及1個飯堂,可安置6位僧人長住於佛寺而無需各自回家居住,其餘房間用作參加大法會時外來僧人及參加者的寮房。同時亦計劃加建一座小樓作為辦公室及大法會時仁波切及其他僧人的寮房、加添原先欠缺的供燈房、廁所及浴室,並設置誦經台、坐墊、床等傢俬。以上全部費用仍欠約港幣33萬元,工程預計於2017年12月可完工。 不丹雖屬幸福指數極高及民風淳樸的國家,但現實中人民生活貧缺,桑竹卻林寺的負責僧人與本會相熟,故特懇請並委托本會籌募修葺及加建經費(委托書請參閱本會網址),上述所需費用只含購買材料費,並不需工資,因工人全部是由淳樸的村民自發組成的義工,非常感動!佛法無分界限,本會很高興能藉此殊勝因緣為不丹國家的弘法利生事業出一點微力,令桑竹卻林寺更能完善地弘揚佛法、利益眾生,故盼各功德主廣結善緣熱心支持贊助。




不丹桑竹卻林寺的授權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