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活動 - 大伏藏師班瑪逞列倡建
世界唯一之「八大法行立體壇城」殊勝緣起

簡介
八大法行,是寧瑪巴所修出世五法行和世間三法行。前五者為文殊身、蓮花語、真實意、甘露功德、橛事業;後三者為召遣非人、猛咒詛詈、供贊世神。八大法行是寧瑪巴修行者修習瑪哈瑜珈八種法行所依主要本尊。
壇城,是指諸佛菩薩聖眾的道場。而八大法行立體壇城,是指用金銀銅等材料,真實修建八大主尊為主的725位本尊眾總集為一體的道場。
根據蓮花生大師與空行文字的授記,現前已經到了修造「八大法行立體壇城」的時機,大伏藏師班瑪逞列依照往昔的願力將帶領有緣之信眾於聖地青海湖之湖心島修建此世界唯一的「八大法行立體壇城」。以此將能消除佛教與眾生的衰敗,獲得世出世間無比之功德與利益,願具緣之有情勿失機緣,共禳善舉。

淵源
最初源於普賢王黑汝嘎在報身剎土宣說的教法,埋藏於印度德協的八大佛塔中,由眾空行母保管。後來,空行母將八大法行的教法,分別賜予了吽嘎繞、文殊友、龍樹、無垢友等持明的手中。此一切如來的甚深心意秘密藏的教法,在聖地印度,雖有許多授教(獲得領受教法) 的智者證士,但在這一切之中,最為殊勝和無有比匹的教規者,只有印度的四位班智達成就者,和藏地的四位持有者:極喜金剛、因扎菩提,蓮花生,無垢友。此殊勝教法在西藏傳播的四大源頭為:蓮花生、比馬拉、朗喀寧波、自若扎納。其中,金剛手的化身蓮花生上師,匯聚了印度的三種受命的灌頂之河流。並且,在藏地時,這位至尊大持明在桑耶欽普的紅岩岩洞中,於吉祥八大法行的壇城中,為王臣心子灌頂,隨後,王臣們修習各自的部主的壇城,親見本尊獲得成就,示現各種神變。如此產生了眾多的大成就者,時至今日,八大法行的灌頂教誡和修持傳承,仍如“空中持明傳承的出席未壞,地上壇城修習的光澤未消散,中間妙藥甘露之湖未乾枯,未摻雜毀誓的污垢,佛母和空行口氣未散,加持真實傳承的橋未斷”地存在。
如欲詳細了解,請參見《八大法行的歷史簡介•信蓮盛開之太陽》。

功德
因八大法行使本尊大總集的法類,比其他教法更為殊勝。即如《自生門牌言教》引述續教說:
“寂怒八教本尊眾,僅以了知就滿足,
僅以憶念解脫,智慧之中更殊勝,
本尊之中最勝尊,於彼近依和修習,
供養讚頌諸一切,皆於法界現等覺。 ”
阿里大班智達班瑪勝加多傑(蓮花自在王金剛)在《三種八大法行本尊的名義塔讓》中就:
“此乃是佛身語意之教,鄔金蓮花顱鬘力持有,
日夜六時不離眼看顧,本尊諸佛海眾作加持,
三處空行如母常護子,護法具誓匯聚如雲蔽,
外內障難消除施成就,任運成就於大手印地。
…………
此道乃是諸佛之密徑,如來無餘匯聚之精華,
指示天然智慧自現道,如此續教竅訣緊珍持。 ”

總之,於現在的此時,八大法行的立體壇城,無論是在印度,在漢地,還是在整個衛藏康等藏區都不存在。因此,大密教法之主,轉動取伏藏法海之輪,鄔金蓮師的補處,雖然難以直呼其名,但為了真實故,宣其名為:大伏藏師班瑪逞列林巴“(蓮花事業洲)。他的發心力量成熟,所化時機已至,本尊和上師的授記,佛和空行的表示文示現:如在佛王鄔金大師放置過手印的著名四大湖之一,青海湖的聖地,修建吉祥大修習八教(八大法行)的立體壇城,將能自然成為廣大的利益佛教和眾生的事業,能令住持教法的一切大師們足蓮百劫堅固住世,能修複惡世濁污的衰敗,如如意成為一切遍空有情暫時和永久的利益,這些功德是必定無疑的。

正如授記中所說,只需看見表示比喻的壇城,就能獲得不退轉成佛的功德利益。那麼,真實修建725位本尊眾及能依和所依的功德利益,則超出想像,且難以言數說計。

授記
當代最偉大的伏藏師鄔金古松林巴(鄔金三身洲)、或名班瑪東波(蓮花忿怒),生前在給大伏藏師班瑪逞列的空行授記中說:
“雪域四大名湖之一的青海湖湖心島”,如依照外面來看是聖觀自在的聖山;如按內身來看是大自在天的靈魂山;如依秘密來說是銅色吉祥山的宮殿。此山稱為山王瑪哈得?(大天)。如能在此山的南方,修建舊寧瑪派的寺廟特別是文武蓮師、如來修習八教(八大法行)、木剛橛和獅面佛母等外修習禪院,特別是如來九眾的修習禪院和立體壇城,則對消除佛教眾生的衰敗,會有很大的幫助,極其重要。故懇請新舊無有偏私的大師們發心承擔。
“對於果洛阿穹方面的無有迷亂的清淨持明伏藏師班瑪逞列(伏藏師曲尼林巴法性洲的轉世),空行母表示授記如此教誡:‘修建此禪院和壇城的目的:乃是消除佛教和藏區所有眾生的衰敗的最殊勝方法。’上千空行母如此授記。”
古代最偉大的伏藏師君主年尼瑪威色(日光)的空行授記文,也曾授記說:
“我的化身游戲阿地方,具班瑪名自在伏藏法,
所化多麥青海湖心地,修建如來修習八教城,
濁世教眾衰敗能恢復。”
即清楚地授教了他的轉世名為“班瑪”的大師,將在青海湖建修八大法行的壇城,以及由此為佛教和眾生所帶來的功德。
另外,一次,空行母對大伏藏師班瑪逞列本人授記道:
“往昔鄔金大師之授記,未來濁世三十牙落時,
枯主如來修習八教之,立體壇城如能善修建,
佛教教法基礎遠弘揚,住持教法大師生命長,
疾病飢荒戰亂恐怖消,具信施主出資男女眾,
今生不順衰敗過消失,魔障兵器災難佈畏除,
權勢福德名望運氣盛,後世必入報身密嚴剎,
凡是見聞念觸諸有情,終將獲得最勝解脫道。”

規模
創建者,大伏藏師班瑪逞列,師從當代最偉大的伏藏大師之一,是蓮花生大士的25大弟子之一加瓦洛追的轉世,也是近代最偉大的伏藏師康藏仁波切的心子。

修建地:青海省青海湖湖心島。主體建築直徑約10米,三層,內置以八大法行主尊及眷屬為主的725尊佛教。八大法行立體壇城主建築外型現已完成,佛像及唐卡還需籌集善信資金主項目500萬。還有小量佛塔需籌集資金,每個五千港元,包括隨喜廟內佛像或唐卡。希望大眾大力支持佛像及唐卡!種下菩提種子。